Monday, August 10, 2009

医生.....我很合作的!

早上来了一个很特别的年轻男病人。
一进来, 不是说早安,也不是说那颗牙齿疼痛。

他说, 陈医生,我很合作的!

我问,有什么地方不舒服的吗?要洗牙吗?

他还是说,我会很合作的,医生。

我再问,有没有我可以帮忙的吗?

终于.........他说,我太久没检查牙齿了,希望检查看看, 可是我很合作的!

心想,怎么这位男生这么可爱。就是强调他很合作。莫非。。。。

他一躺着,就把他的嘴巴张得很大很大,大得直接可以见到喉咙。
还把下巴抬高起来,比额头还要高!肩膀也硬碰碰。

心想,这样也称自己很合作?要是他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
检查完毕后,不是他死,就是我亡了!

结果,我使劲我所有的温柔与体贴,劝他说。。。你放松,放松就好。

他还是那句话,医生,我很合作的!

我尝试帮他检查,可是因为他的姿势,再加上紧张得汗流浃背。
我们都在重复着,我很合作及你放松。合作~放松,合作放松。。。。
可是,他这所谓的合作(把口张得特大,把下巴抬高,肩膀提起),令我的手,背,颈部都开始
受罪了!

结果,我放弃继续和他纠缠下去。

我决定再展现我善解人意的一面,去解决 “双亡”的局面!

尝试打开他的心结, 才知晓他之前因为嘴巴开得不够大, 被他的牙医弄伤上唇及下唇,还溃疡了好几天。所以,他决定用尽喝奶之力,把嘴巴张得大大。还特地把下巴抬起高高,希望牙医比较好工作。

结果,一个这么“合作”的病人,其实是牙医的“克星”。

当病人特地把嘴巴张得特大,加上将下巴抬高,口水会很容易积在喉咙,结果,病人会感到不舒服,而且会一直想起身吐口水。当牙医进行工作,即洗牙或补牙时,会有更多的水在嘴巴里。要是下巴抬得很高,喉咙很容易有箝口的反应。(gag reflex=后喉咙收缩堵塞) 会很受苦的!

下巴抬高不会让牙医更容易工作,在某些角度,会让我们更辛苦!因为牙医很多时候是用镜像反射来看的。为了看的更清楚,我们必须弯下身去看,结果腰酸背痛!

还有,当病人用力张大嘴巴,会使嘴周的肌肉拉紧,那么, 牙医需很用力地控制。 长期的话,手会用力过度而受伤。 (Carpal Tunnel Syndrome=腕隧道症候群)。而病人要是开得太大,脱臼的可能性也很大喔!(颞下颌关节)

牙医希望,病人舒服躺着就好! 头嘛,看着前方的电视(我的诊所还有astro节目提供),不必把下巴抬高,肩膀放松。 像yoga 里的corpse pose 就好了!嘴巴也不需要特地张得太大,
适中就好。

记得,你们舒服,牙医才能做得更好!

最后,那位男生真的变成非常合作。像死尸般躺在我的椅子上。让我无痛无痒的干活!而他,也不需用喝奶之力,去把嘴巴张得大大。 下巴不再抬高高........ 真的放松了!














9 comments:

  1. 牙医,
    我很合作的,
    下个拜二去拜访你诊所好不好啊?
    可以电邮你诊所的地址给我吗?

    ReplyDelete
  2. haha! sure!

    NO 13-1, JALAN PUTERI 1/4, BANDAR PUTERI PUCHONG
    47100, PUCHONG. SELANGOR.

    LET ME KNOW WHAT TIME U WANT TO COME. IF U REALLY WANT TO DO EXTRACTION OR SURGERY TO REM0VE THE WISDOM TOOTH, PLEASE TAKE A GOOD MEAL BEFORE COMING. OR U COME FIRST, I BRING U FOR U GOOD MEAL

    CALL ME

    ReplyDelete
  3. 那么合作的人啊?辛苦您了。。。wah,太深奥了,有些听不懂。。。我应该也会做个合作的人。哈

    ReplyDelete
  4. 什么地方不明白? 你应该比我的朋友更明白我工作的范围。 要是你也不明白的话,就很多人都不能明白了!

    ReplyDelete
  5. 明白是还可以。只是好像有点太仔细了。

    ReplyDelete
  6. 我想拔
    我又不想拔
    你帮我看看再决定吧
    如果不拔
    还有很多事做
    我的牙有多多问题啊
    大工程

    ReplyDelete
  7. 明白你的工作范围,i mean 解释那方面我有些些听不明白牙医的理念。。。因为我没读过。对不起啊。我想下次真的要相您讨教了。。哈

    ReplyDelete
  8. 给陈医生拔牙有很多优惠的,除了价格廉宜外,她还会请你吃大餐。不过记得在拔牙前吃呵!阿鲸,智慧牙罢了,湿湿碎啦,这是陈医生的强项,我可以作见证呵!!

    ReplyDelete